阜新市春耕播种掀起高潮 - 农产专家服务   - 农产服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副产品市场网 -> 农产服务 -> 农产专家服务
阜新市春耕播种掀起高潮
时间:2010-04-29 00:00:00来源:三农市场网作者:刘建民
  阜新市普降小到中雨,为阜新市大田作物播种创造了有利条件。自4月23日全市召开春耕生产现场会以来,阜新市春耕播种已拉开序幕。记者从市农委了解到,截至4月26日,阜新市已完成播种面积30余万亩。

  据了解,今年,阜新市“ 两杂”作物播种面积为350万亩。由于今春受低温影响,阜新市大田播种期推迟了10天左右。近日随着地温的不断升高,已达到农作物的播种条件,而且两场有效的降雨过程,也使我市大部分地块的旱情得到明显缓解,为春耕生产创造了有利条件。为确保全市春耕播种工作的顺利进行,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把春耕生产作为当前工作的中心任务来抓,以确保在月末前完成“ 两杂”播种任务。阜新市各涉农部门的技术人员坚持深入到春耕一线,科学指导春耕生产。针对不同乡镇、村屯及作物、品种等差异,全力搞好分类指导,并积极指导农民进行抢墒播种、添墒播种。

  4月26日下午,雨后初晴,阜新市农委、市气象局等部门便来到阜蒙县王府镇,指导农民进行掀起抢墒播种。在王府镇元宝洼村,刚测试完地温的市气象局局长翟涛告诉记者,虽然近几天气温较低,但是地温仍然稳定在8℃以上,适合播种。26日的降雨使阜新市土壤墒情得到改善,对阜新市全面掀起大田作物播种高潮十分有利。指导过程中,市农委主任马永生建议农民群众要抓住当前降雨的有利时机,迅速掀起春耕播种的高潮。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网上热销产品
       
精彩资讯推荐
图片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