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抢种秧苗正当时 - 农产专家服务   - 农产服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副产品市场网 -> 农产服务 -> 农产专家服务
辽阳市:抢种秧苗正当时
时间:2010-04-29 00:00:00来源:三农市场网作者:刘建民
  人勤春早来,处处涌春潮。谷雨的第二天,辽阳市农村大地摆脱了连续多日阴雨和低温,天气转晴,气温回升。早就憋足了劲的辽阳市弓长岭区汤河镇小安平村农民们,甩开膀子,红红火火地闹起了春耕。

  在通往蔬菜基地的作业路上,记者不时见到一辆辆农用三轮车忙着往地里运送秧苗。村干部告诉我们:“这两天,咱村的菜农特忙活,家家都在自家冷棚内抢栽秧苗,往年早在4月10日前就都已栽完秧苗,没有想到今年春季气温偏低,影响农时,菜农们都心急如焚。急盼气温上升,栽种秧苗。”说话间,我们来到2组曹文庆家冷棚前,在冷棚内我们见到了大棚女主人王秀荣,聊起栽种秧苗的事,这位憨厚的王大姐说:“今春的秧苗栽种可比往年晚了十多天,给咱农民急的,就盼着气温上升,抢栽秧苗。”言罢,王大姐又指着自己的嘴角说:“你们看我这嘴角都烧破了,咱农民就指望这几亩地出钱,能不为农事生产着急呀!”

  繁忙的春耕现场,记者见到了运送秧苗的金守国,他对记者说:“真是谢天谢地,气温终于好转了,你看我家这几栋冷棚,土地早就翻好了,就是不敢栽苗。现在好了,用不了两天,这3栋冷棚就能抢栽完。”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网上热销产品
       
精彩资讯推荐
图片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