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找产品 | 看求购 | 找商家 | 品牌 | 人才招聘 | 行业展会 | 资讯中心 | 帮助中心
 
2018村干部选举新规来啦!这3类人将会被重用,5类人将被取消竞选资格! - 中国三农市场网--全国最具影响力的三农市场平台 -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副产品市场网 -> 农产服务 -> 农产专家服务
2018村干部选举新规来啦!这3类人将会被重用,5类人将被取消竞选资格!
时间:2018-10-12 00:25:19来源:中国惠农网作者:佚名

  每个村都有一个村干部,他关系着村庄的发展。村干部是依靠全村人选举出来的,那么在村干部选举过程中,有哪些规定呢?怎么才能选出为人民办实事的村官?下面一起来了解下2018村干部选举有哪些新规定吧!

  

  2018村干部选举新规

  1、连续担任村干部三年以上,近三年中获得并保持至少一项县级以上表彰荣誉(县级部门及以上表彰的)。

  2、思想政治素质好。自觉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执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并自觉维护村班子团结和所在村的和谐稳定。

  3、政策规章执行好。作为模范,遵守国家土地、环保、计划生育等国策,要在违章建筑管理等规章制度的执行力上坚定执行。

  4、爱岗敬业工作好。对中心工作执行有力服从大局。对分管工作尽心尽职,在近三年中所分管条线工作实绩在全镇(街道)位居前三分之一位次。在各项中心工作任务中主动有为,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能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5、带领致富本领强。带头创业并积极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积极为所在村集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并支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6、服务群众能力强。作风正派、办事公道廉洁自律。与群众密切联系且善于做群众工作,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个人的群众满意度在90%以上。

  

  获得重用提拔的3类人

  2018年农村村干部选举,国家将重点提拔重用3类人:

  1、毕业大学生;

  2、有威望为民办实事的人;

  3、政绩卓著、亲民爱民的上任村干部。

  以上介绍的这三类人,都是很有机会被提拔重用的,若是他们能够当选,对农民来说也是一件幸事,对于农村的发展更是一件大喜事!

  被取消竞选资格的5类人

  今年村干部换届选举也规定,有一些人将会被取消竞选资格,分别是:

  1、违规违纪的前任村干部;

  2、村痞村霸;

  3、坐过牢蹲过监狱的人;

  4、国家条文规定不得参选的人员;

  5、有不良恶习(吸毒)的人。

  

  其实,村干部的作风直接影响了这个村的发展,大家都希望选出真正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好村官,所以在选举过程中,我们不仅要看他怎么说,更重要的是看他怎么做,大家都希望能选出带领村民致富的好村官!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网上热销产品
       
精彩资讯推荐
图片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