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贵阳电商 做农产和旅游文章 - 农产专家服务   - 农产服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副产品市场网 -> 农产服务 -> 农产专家服务
专家建议贵阳电商 做农产和旅游文章
时间:2016-08-31 00:19:13来源:光明网作者:

  “每个地方的电商发展都应与本地产业优势、地域特色结合起来,贵阳在特色农产品和生态旅游方面做电子商务就很有优势。”9月4日,在2014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经验交流分论坛上,多名专家看好贵阳电商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少荣出席分论坛并致辞。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化促进工作委员会主任助理郑敏在发言中说,对于电子商务尚不发达的城市来说,找准自身战略定位,才能赢得下一个五年、十年的后发赶超。他举例说,原本电子商务落后的哈尔滨,凭借区位优势瞄准了中俄跨境电子商务,几年发展下来迈上了新台阶。

  “我国的电商发展刚刚起步,未来还有很大空间,贵阳后发赶超是可能的。”清华大学教授、国家电子商务咨询委员会专家组组长柴跃廷认为,贵阳应抓住特色农产品和生态旅游这两个最大特色,做大做强电子商务。“农产品电商不单单是把农民种的产品通过网络销售,而是涵盖生产专业化、无害化,产品品牌化等,都匀毛尖、湄潭翠芽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好。”对于贵州、贵阳正在大力推进的大数据产业,柴跃廷认为这是一条绿色发展之路,对完善电商产业链条起到很强的促进作用。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网上热销产品
       
精彩资讯推荐
图片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