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锦州义县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春播生产 - 农产专家服务   - 农产服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副产品市场网 -> 农产服务 -> 农产专家服务
辽宁省锦州义县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春播生产
时间:2010-04-30 00:00:00来源:三农市场网作者:刘建民
  义县紧紧围绕当前春耕生产中心任务,强化服务,通力协作保春耕,全力维护农民的切身利益,促进义县春耕生产顺利开展。

  一是涉农经营部门积极组织货源,确保农用生产资料储备充足,供应到位。

  二是涉农执法部门加强监管,确保让农民用上放心的农资商品。共出动执法人员1000多人次,对23家经营农资单位进行检查,依法及时查处假冒伪劣种子、化肥123.5吨。

  三是科技部门开展农科技术下乡活动。在各乡镇农村宣传农资打假法律法规和识假辩假常识,组织农技人员分赴到各乡镇农村,组织举办“寒富”苹果技术培训现场会,春季果树管理和早期建设等培训班,全面提高农民科技种粮水平。

  四是涉农服务部门开展农田水利建设。针对一些地方旱情严重现象,迅速组织抗旱突击队深入到旱情严重的第一线,全力抗旱保春耕保证春耕生产用水充足。

  五是气象部门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加强精细化预报。针对今春气温低的实际,气象部门深入田间地头,对墒情、地温等情况加强检测,指导群众春耕生产。

  六是金融部门为农民春耕生产提供资金支持。金融部门及时调整信贷结构,筹措调度支农资金,加大农业信贷投入,对农民、农资部门优先给予贷款扶持,义县各涉农金融机构已发放涉农贷款2亿元,为全县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表情:
内  容:

网上热销产品
       
精彩资讯推荐
图片
论坛